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Day2-6:伊豆高原ビール海鮮料理&找無旅館心驚慌

我們來到一家叫ビール的海鮮餐廳用晚餐,
今天終於玩得甘願,要好好來吃飯了~
外面看來天色怎麼那麼亮?但真的很快就暗了!

套餐附的生魚片~~
點餐的SOP一律是1.看圖2.看漢字3.亂點~
果然都沒點到重點--堆得像碗小山一樣的招牌海鮮丼和啤酒~
不管來什麼~吃就對了!!不過為了寫遊記,我還是用功的請教食物股長,長進一下腦袋,他說這是鰺魚,每日一字,念做ㄙㄠ魚~其實是一種竹筴魚唷~
捲捲~捲捲~捲捲的章魚腳~~
這款叫''壺燒''~螺類的燒~~
我至少知道要吃到這裡的名產金目鯛~魚肉很細~紅燒的很下飯唷~~
鰤魚~這就有邊唸邊了~~
湯品~螃蟹味增~
餐廳隔壁就是小七~真的很便利~零食和早餐都搞定啦~~
吃飽又採買完成,感覺今天真是充實順利又心滿意足的一天~~開心的宣布:旅館就在附近(2公里),我們馬上就可以好好休息了~~

汽車導航輸入電話後,我們依著前進,車子不久由大路轉進小路(沒有路燈、只有單線、兩旁是森林的小路!!!)這是什麼地方呀??心裡越來越毛~~車子到了導航的終點,哪裡有什麼旅館呀??真的很疑惑~~我訂的應該是一家蠻大的旅館才對呀~~只有看到零星的幾家透天的房子~~不死心--導航再重新設定一次,結果再繞一圈,還是一樣!!!

深呼吸~~我下車察看一下,確定這些小路只會通往別人家,我們再繞下去也找不到的。路上一個人也沒有,房子裡是亮著燈,但是我實在沒勇氣敲門問路,語言不通、又是這個時間點...彼此雙方都會很緊張的!!!故作鎮定的回到車上(雖然背脊真的有寒意),心想如果真的找不到,另尋投宿也是有機會吧~~我說:「用手機導航試試看...」輸入旅館名稱後,顯示公里數約有2、3公里~太好了!至少不是顯示就在這裡!循著指示,我們終於順利的到達預定的旅館,真的是謝天謝地阿~~

結論有二:
1.TOTATA租車的導航,只會輸入電話號碼的話,不是完全的可靠,有時只會導到鄰近點,卻找不到目的地,我們也才第二次租車,已經第二次找不到旅館!!
2.自助旅行一定要絕對要不可不要開啟行動網路!!!我們出發前有猶豫過這件事,因為想說資料都查好、汽車有導航、旅館也都有wifi~~後來為了兩個大人有可能分開(我跑去逛街之類的),卻想互相聯繫,我們將兩支手機都開通中華電信五日最高1599的方案,A手機可當熱點分享,就當吃到飽的用,B手機在兩人分開時,再開啟行動上網即可,用多少算多少~此時此刻,行動上網真是救命呀!!感謝神呼其技的google導航~~

沒有留言: